写在前面的话

每次当我思考下一次要去哪里旅行的时候,总有一个地方在我的脑海里忽而浮现又忽而消失,让我举棋不定又让我恨不得马上到达。这个地方就是巴厘岛

巴厘岛可以说是被明星的婚礼炒热的。但在此之前,我所认识的巴厘岛是澳洲人的后花园,更是很多欧美旅行博主选择旅居甚至定居的地方,其中不乏大腕旅行博主。连见多识广的旅行博主都选择在巴厘岛定居,那这个地方得有多美多吸引人?

于是,我从新加坡的石屎森林脱身出来,响应了巴厘岛的感召!
Hi!我是一名大三在读的旅游专业学生,也是一名东南亚旅行者。至今已领略过越南、柬埔寨、泰国、马来西亚、缅甸、新加坡、巴厘岛和长滩岛的绝世之美!作为一个“一人旅”的践行者,这些地方都是我独自一人踏足的哦!希望这篇巴厘岛游记能为你的巴厘之行助攻,预祝你玩的愉快!有任何关于东南亚的旅行问题,欢迎到我的微博留言,我一定及时回复哒~

美图预警

行程规划

第一天:【库塔】库塔艺术市场-库塔广场-太阳百货-库塔海滩

第二天:【库塔-乌布】情人崖-苏鲁班沙滩-海神庙

第三天:【乌布】乌布市场-乌布皇宫-乌布水宫-圣猴森林公园-脏鸭餐厅

第四天:【乌布】Campuhan南部山脊-爱咏河谷

第五天:【乌布-水明漾】圣泉寺-德格拉朗梯田-Tegenungan瀑布

第六天:【水明漾】Corner house-Sisterfields-水明漾海滩

住宿:
第一天~第二天 【库塔】 | 巴厘岛旅舍 H-Ostel Bali

第二天~第三天 【乌布】 | 株孔旅舍 Jukung Hostel

第三天~第五天 【乌布】 | 艾格拉别墅酒店 Igna Bungalows

第五天~第六天 【水明漾】 | 塞米亚克乌玛库公寓

行前准备

①机票
因为我刚在新加坡旅行完,所以是乘坐捷星航空从新加坡飞往巴厘岛,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40分钟,价格是484元。回程搭乘亚洲航空从巴厘岛飞往香港,经转吉隆坡,价格为773元。巴厘岛的唯一机场是“登巴萨国际机场(Bali-Ngurah Rai Intl Airport)”,机场缩写是“DPS”,一般机场公告牌上会显示“DENPASAR/BALI”。建议有意向前往巴厘岛的小伙伴在亚航大促的时候关注线路和价格,合适就可以买。一般出行前三个月就要留意机票啦!

②签证
巴厘岛免签,白本可出境,可说走就走!基本印度尼西亚所有热门入境口岸都是免签的,注意入境时走免签通道,不要走落地签通道!小贴士:大多数从中国前往巴厘岛的航班需要在吉隆坡转机,而吉隆坡可为前往第三国的旅客提供120小时免费过境签。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你转机的时间够长,完全可以去吉隆坡市中心玩一圈啦!因而在购买机票的时候,可考虑转机时长超过15个小时的!

③酒店
因为我还是一名大学生,预算有限,出行时一般挑选青旅!但大家别以为青旅就很寒碜哦!我在自己的微博里就推荐了几间巴厘岛的“美好青旅”,平均60元不到一晚,性价比超高!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!

④保险
去了好几个东南亚国家,说实在的,旅游国家的安全性还是有的,买份保险但求心安理得吧!买保险时,我一般会购买美亚乐悠游亚洲旅行险或者到开心保保险网挑选购买。

⑤电话卡
巴厘岛的电话卡我买了2GB 4G流量+2GB 3G流量(含通话),电话卡公司是indosat,价格是41元。

⑥行程
行程中的包车和一日游均提前预定,方便快捷!

⑦换汇
建议旅行前办一张华夏银行卡,华夏普卡全球取现每月前2笔免手续费,实时汇率,随用随取。其他银行如广东华兴银行、广东南粤银行等的银行卡都能境外取现免手续费,但取现次数有对应限制。建议到巴厘岛旅行,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印尼盾,在库塔商业区有很多换汇的,我见过最高有1:1950,但当你见到1:1850时就可以下手啦!

万事俱备!巴厘岛我来啦!

第一天:【库塔】库塔艺术市场-库塔广场-太阳百货-库塔海滩

初到巴厘岛,我便被努拉莱伊机场旁边的“天空之门”给吸引住了!它犹如进入天空之城的硕大城门,人在它面前显得多么渺小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,巴厘岛在我心中变得神圣起来!
在巴厘岛,基本上每一个海滩的入口都会有一座“天空之门”,让你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。
库塔海滩上有很多欧美游客在晒太阳,他们一般人手一本书就能躺一个下午,优哉游哉的!
海滩上有几艘停搁的小船,明黄色格外亮眼,与蓝蓝的天空绝配!
巴厘岛的黄是库塔海滩的黄!人们常说巴厘岛的海滩是“二流的”,但“冲浪”可是顶顶的一流!巴厘岛是世界著名的冲浪圣地,从机场欧美旅行客人手一个巨型冲浪板便可见一斑!海滩上有很多冲浪培训基地,给些许费用便可雇一个教练手把手教你冲浪。
库塔海滩的水较为一般,验证了“二流的海滩”这句话。近海的沙滩里掺杂着黑色的细粉和各种刺脚的贝壳和珊瑚石,使得海水只能反射出较深的颜色。
在海滩边随手就能捧起一堆礁石,故而步入大海的途中总会扎脚,只有进入大海的沙滩才是最软的。
还记得02年那个震惊世界的巴厘岛爆炸案吗?现在的巴厘岛还是十分安全的!
一直很期待巴厘海滩的日落!很多人都说金巴兰海滩的日落美得让人流泪,可惜那儿离我住的地方太远了,只能在库塔海滩边上与各国人们观赏这出盛大的日落。但相信我,这里的日落依然美得让人动容!在巴厘岛的第一天以库塔海滩唯美的日落画上了句号!
游客们早早地占据了一个欣赏落日的绝佳位置,静静等待这场视觉盛宴开始!

第二天:【库塔-乌布】情人崖-苏鲁班沙滩-海神庙

第二天包车来到了情人崖,或叫乌鲁瓦图断崖。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,在这里跳海殉情,虽听说故事是为了吸引游客而杜撰的,但也为情人崖增添了几分传奇色彩。当天我去游览的时候,正好看到了一对中国情侣在悬崖边上求婚,十分浪漫!也许,磅礴的印度洋早已见证了无数有情人的心意相许呢!
情人崖上建有一座乌鲁瓦图寺,是观看印度洋海景的绝佳位置,因而进去前要用布抱住腿部。乌鲁瓦图寺是巴厘岛典型的寺庙建筑,精雕细琢,非常优美,而另一面则是朝向印度洋的悬崖峭壁。穿过寺庙,高山草甸一直延伸到断崖尽头,海浪拍打着崖壁,冲击成巨大的白色浪花,一道道白线在蓝色的大海上波澜壮阔,十分大气。
印度洋气势磅礴,震撼人心!
随后,我和司机二人驱车来到了情人崖旁边的苏鲁班沙滩。这个沙滩是很多冲浪手的秘密基地,我也是被它的各种洞穴地貌而吸引到来。想要到达岩石外面的冲浪点需要一点勇气!因为你需要穿过迎面扑来的大浪和湿滑的岩壁。
在这个进水口,分分钟会涌进大量海水,稍不留神就会全身湿透!
很多冲浪好手都会拿着冲浪板进海,汹涌的海水衬托出他们的勇气,更考验他们的冲浪技术。
最后我来到了著名的海神庙,它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。整座寺庙建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,在海水涨潮时,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,无法通行,必须等待退潮才能进入庙宇参观。可能是海神庙的名气太大了,人非常多!
海神庙建在悬崖之上,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。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,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,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。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,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,入于涅槃。
游客们会排队进入寺庙,里面会有人为游客做祈福仪式。
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,我一直往前走,来到了一片无人区域。这个区域只依稀看到两个人在抓螃蟹,眼前是无边的印度洋,宛如天堂!
遥望海神庙,这里宛如人间仙境。
在海神庙入口还有一条蟒蛇供游客拍照,蟒蛇是自由活动的,没有笼子之类的东西,十分惊险。
第二天快要结束时,我让包车司机把我送到了在巴厘岛的第二个落脚点:乌布!如果你有看过电影《Eat Pray Love》,你一定不会对乌布的梯田感到陌生,巴厘岛的绿便是热带梯田的绿!但来到乌布这个巴厘岛的文化中心,可不能急着看梯田。

第三天:【乌布】乌布市场-乌布皇宫-乌布水宫-圣猴森林公园

第三天,我去参观了乌布皇宫和乌布水宫。很多人会觉得乌布皇宫“很坑爹”!因为整个皇宫破败陈旧,与泰国大皇宫等根本无法相比。但其实乌布皇宫是巴厘岛传统舞蹈黎弓舞的表演场所,每当夜幕降临,乌布皇宫会被幕布包裹起来,里面传出富有巴厘特色的乐声。皇宫外面会有小贩叫嚣贩卖表演门票,这时的乌布皇宫才真正发光发热。
乌布市中心由一条主街构成,这条街的两个尽头分别是乌布皇宫和圣猴森林公园,而乌布市场便是位于靠近乌布皇宫的这一端。
乌布市场里贩卖很多有巴厘岛特色的木雕和特色工艺品,大家可以在这里淘到很多特别的东西。
乌布皇宫的不远处便是乌布水宫。水宫里有一池荷花,前面的餐厅也因此起名为莲花餐厅。当天去游览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,但之后不久便下起了小雨。
乌布水宫古色古香,是传统的巴厘岛特色建筑。
第三天的下午我步行前往了圣猴森林公园。这里是一个自然保护区,就在乌布中心主街的尽头。园内林木葱郁茂盛,生活着巴厘特有的猕猴,它们被视为圣猴。这些猴子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,还有专人喂食。游客还可以花些许费用购买香蕉,吸引猴子爬到自己的肩膀上拍照。
公园里的猕猴不受管制,自由活动,不拘不束,已经习惯了游人的来访。但逗猴子玩的时候要小心,这些猴子的攻击性挺强的。
在逛公园的时候,恰好碰到了一对当地新人在拍婚纱照,他们穿着的就是巴厘岛传统的结婚礼服。
进入园区内仿佛到达了另一方境地,到处是具有历史感的绿,极为神秘!但里面的一些雕像着实滑稽可笑!
有敦厚的小猪,有掩眼的猴子(应该意为不受外界染污)。
有搔首弄姿的兽面人身,还有当地的神灵。
有不知所措的母猴,还时不时冒出一只鳄鱼。

第四天:【乌布】Campuhan南部山脊-爱咏河谷

第四天我参考Lonely Planet的路线徒步南部山脊和爱咏河谷。Campuhan南部山脊线是位于乌布郊区的一条徒步路线,步行在山脊上能看到乌布郊区的田园风光,对普通游客来说较为容易。我大清早前往不仅看到很多欧美游客在晨练跑步,还看到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。
这条徒步路线靠近乌布野外,一路风光旖旎!
中午回到乌布市区吃了一盘印尼炒饭后便又开始前往爱咏河谷徒步。Lonely Planet上爱咏河谷的徒步路线起点在一家酒店旁,极为难找。你必须找到酒店旁一条狭窄的小路一路深入,那里已经没有人工铺就的路了,你已然完全进入了热带丛林中!当时有一个当地人一直指引我前往爱咏河谷的起点,还不停地指着我手上LP的地图问是不是Lonely Planet,可见这路线曾有很多人踏足过。但当我穿过层层热带丛林来到小路的尽头时,发现到达爱咏河岸的入口被封起来了!那个指路人说因为有太多人走LP这条徒步线,破坏了河谷的生态而被附近私田的主人封起来了!沮丧的我只能原路返回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在我去的时候的前两周,奥巴马就是入住爱咏河谷旁的Four Seasons。

第五天:【乌布-水明漾】圣泉寺-德格拉朗梯田-乌布瀑布

第五天因为晚上要入住水明漾的青旅,所以我又包了一辆车去几个景点。首先来到了德格拉朗梯田!我对乌布的这个梯田期待甚高,皆因《Eat Pray Love》也是在这取景的。梯田就在一条马路旁边,进去需要付门票。
梯田中间还有一些餐厅和咖啡馆,在这里边欣赏梯田风光边吃美食,确实是一种享受!
随后我来到了圣泉寺。圣泉寺依地下的泉眼而建,因此而得名。泉水不断从泉眼涌出,通过十几个不同的出水口流入一个大池子中。其中每个出水口都代表一种神明,印度教教民相信将头埋入流出的水中洗礼就代表着能得到庇护,并且去除疾病。
在池中看到了很多外国人的面孔,其中不乏中国人,可见大家对圣泉充满了信仰。
去圣泉寺的那天刚好碰上了祭祀,突然间出现了很多穿着传统服饰的当地人。一大群妇女头顶贡品前往寺庙,场面实为震撼。
本来这一天的行程是打算去京打马尼活火山的,但由于天气多云,去了有很大可能看不到火山,便临时改去看瀑布了!巴厘岛分散有很多瀑布,去的这个是司机说较为顺路的Tegenungan瀑布。
Don’ worry,be sexy!But not naked!哈哈!

第六天:【水明漾】网红餐厅-水明漾海滩

最后回到了水明漾。不得不说,水明漾是我在巴厘岛最喜欢的地方了!因为这里真的太时髦了!到处是设计现代的餐厅和店铺,不论是环境还是食物卖相都是ins风级别的。特别推荐餐厅Corner house和Sisterfields,虽然小贵,但值得!
水明漾街边随便一栋建筑都充满设计感,十分时髦!
这是Sisterfields的出品,是ins风网红级别的摆盘。
最后一天在水明漾海滩浪了一下,并在库塔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巴厘限定蓝可乐了!巴厘的蓝就是蓝可乐的蓝了!这个可乐我从第一天就开始找,到处都没有,最后在库塔的一家小超市找到了!后来发现机场里也有,但价格是小超市的3倍!
水明漾海滩比库塔海滩更宽广,视野十分开阔!
人们都聚集在一些海滩俱乐部前晒日光浴,十分惬意!

旅行小贴士

► 巴厘岛免签!是免签啊!不是落地签!在微博还看到有些攻略微博教人家走落地签通道的,纯属误导!所以说,巴厘岛只要有护照机票,说走就走!

► 在巴厘岛旅行包车最方便!包车一天价格为230RMB左右,某宝就可以预定,可以叫司机带你去你想去的所有地方。如果是一群人去旅行的话每人分摊也就一点点钱,不像我要一个人付全款!

► 建议可以带现金到巴厘岛兑换,在库塔有很多兑换点,每一家都不一样,我看到过有1:1950的,但看到1:1850就可以下手了!

► 在巴厘岛可以试一下ZHIFU宝的餐厅推荐。只要你在国外,ZHIFU宝会自动定位你的所在地,并推荐人气商家给你。一开始我在巴厘岛找地方吃饭都比较困难的,不知道哪家好。但之后找ZHIFU宝推荐的餐厅果真都便宜又好吃!个人比较不喜欢Tripadvisor!

个人觉得,巴厘岛的人文比它的海更为出色,但各大海滩又是巴厘岛不可划缺的一部分。从巴厘岛回来,如果你问我是什么吸引着那么多异乡人在那里留了下来,我可能真答不出来......

本游记著作权归@LINHAOJIAN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